【海狗】的日記


    Background Music:F.I.R. 飛兒樂團 - 你很愛他

2/02/2006

返左黎喇..

時間過得真的太快了,轉眼已是年初五,又回到香港的家了...
不過跟以往的心情有著反差,今年回家並不覺得欣喜...
以往的我不太喜歡回鄉,因為鄉間生活簡單乏味,令我覺得厭悶...
可能是自己長大了,想法也都改變了,
過了這幾天後,我希望能繼續在鄉下生活,
並非有甚麼好玩的東西值得去留戀,
而是因為我發現自己真正嚮往鄉間無拘無束的生活...

這幾天,我都無周圍去,只係坐係屋度睇電視、聽歌咁,
睇左韓劇「新娘18歲」&「超級女聲」果d...
「超級女聲」超激好睇! 有幾個都唱得勁好聽,而且又有自己既風格!
無聊時就聽mp3,總之hea足咁多日...
只係年初2去左舅父果度,因為係慣例,一定要去...
去到都係悶,坐定定睇「超級女聲」,食完飯又返去自己home...
果晚晚飯真係... 食剩2大碟菜...
我同穎欣一齊食,諗住KO佢地,可惜失敗,都仲有半碟剩...
年初3去左摘士多啤梨,摘左勁多,食到想死...
其餘時間我都無出過去lu...
年初3晚同佢地玩大富翁、鋤dee果d,都好過睇電視啦...
年初4仲悶,佢地走左,我就砌圖... 砌左成日都只係砌好半幅...

這幾天好像過得很苦悶,對呀,是我特意的!
逃離了香港煩重的生活壓力,當然要讓自己放鬆一下吧...
其實學生們讀書真的很苦,考試壓力異常地大!
過了會考的頭一關,一方面得到了可以自我增值的中六學位,
另一方面亦得到了高考的入場券... 接下來還要為著高考而努力...
辛苦第一個考試,目的只是為了參加另一個更高難度的考試...
更糟的是會考已失手一次,要重考中文科,而現在距離大限只有三個月...

不止如此,長輩常常訓示我要努力讀書,考進大學,
這樣才可以找更好的工作,過更好的生活,
各方面形成了一種無形壓力,這已逼害得我太要緊了...
若還不趁機會放鬆,好像在逼自己退到死角去...
平時的我很少欣賞風景,在鄉下的這幾天,
我故意用些時間去看花、看草、看山、看樹、看天、看海...
總言之,是「親親大自然」!
只是看了幾天而已,白晝的藍天白雲,晚間的點點星火,已深深的吸引著我,
我故意走到天台看日落,那「鹹蛋黃」般的太陽,很是迷人!
同時眺望遠處平靜而廣闊的大海、彎彎而翠綠的山丘,令人覺得分外舒暢!
那時候的我覺得有點空虛,心像是被掏空了一樣...
人家說,逃避問題不是治本良方,然而,
這卻可令人有「充電」的感覺,像天塌下來也不用怕似的...
可以讓人心曠神怡,去面對、挑戰更大的困難,
我好喜歡那時候的感覺!

當回到香港的家時,我心裏覺得很不暢快,
吃晚飯的時候,自己不停地回想,時間過得果真太快了,
一年前的那種受壓的感覺又回來了...
想到自己快將活了十八年,便會想想自己還有多少個十八年...
想到自己已經長大成人了,卻好像渾渾噩噩似的,一事無成...
想到自己好像離死不遠矣,覺得真的十分可怕!
那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快要窒息...
好像想得太遠了吧... 短期的目標是考好所有的試!
希望我可以把難關都一一衝破,能夠奔向小康...
我要賺很多的錢,把它們儲起,時機成熟時便回鄉享受生活!


「其實人生就是這樣,吃飽穿暖之後聯想愛情、空談未來、炫耀理想,
 權利、金錢、女人,無數貪婪慾望不斷蔓延,漫漫腐蝕人們擁有過的善良」



附文:香港學生典型的一生

小學告訴你,只要你努力讀書,將來升到Band 1 中學,
先會讀書讀得好,讀書好才能改善你長大後的生活。

初中告訴你,Band 1 的學校的老師質素,
不一定比 Band 5 (現在稱為Band 3) 的學校老師質素好,
在Band 1 學校讀書亦唔一定好過在 Band 5 學校讀書。

初中告訴你,叫你好好努力讀書,才能升讀大學。

高中告訴你,大學只會看你的會考同高考成績,
社會和僱主也不會看你初中和小學的表現。

高中告訴你,升到大學的話,大學的學習和生活,
均比高中開心、美滿、自由、輕鬆。

大學告訴你,大學的生活比中學更辛苦,
學習壓力比高中更多更大,人際關係亦比高中複雜。

大學和高中告訴你,只有良好的考試成績和良好的榮譽學位,
才能在事業發展上有成就。

公司告訴你,一個榮譽學位並不代表甚麼,
最重要的是你的工作表現和辦事能力。

公司告訴你,只要你的工作表現和辦事能力,才能在事業有所成就。

當你工作表現優越的時候,公司又告訴你,
只有你使老闆和上司高興和開心,老闆和上司均喜歡你這個員工,
你才能在公司和事業上有所成就。
至於工作表現,並不及員工與員工和上司和老闆的關係重要。


大家覺得這樣的一生如何?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